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打造虛擬展廳 開啟科技賦能廉政教育新模式

大興區清源街道“VR廉政學習展廳”正式上線

2023年06月02日15:31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進入風清氣正廉政教育平台,打開VR,快快加入與源小鹿一起在線學習,共同營造風清氣正的清源廉潔氛圍吧。”6月1日,虛擬VR廉政學習展廳已在大興區清源街道“風清氣正”廉政教育平台正式上線,引發了轄區黨員、干部、居民共同線上學習廉政教育知識的熱潮。而科技賦能廉政教育也為轄區開展廉政教育、廉政文化的宣傳推廣提供了新的思路。

據了解,此次“風清氣正”廉政教育平台對線上活動內容進行了全新的升級,和以往相比內容更加豐富、形式也更加新穎。全新打造了“VR廉政學習展廳”板塊,展廳內設置了三大功能,打造了多重體驗。徹底打破以往傳統學習形式,以創新形式在線開展政策展、工作展、文化展等內容。將虛擬現實相結合,使黨員身臨其境沉浸式學習廉政知識、接受廉政教育。線上學習展廳囊括了“廉潔之光”“精神引領”“一脈傳承”“點亮初心”四個展示區域,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現了黨風廉政建設、地區廉政教育學習成果等。

值得一提的是,展廳中還設置了“廉政放映廳”,通過放映廳可以看到最新的清源廉政主題MV《坦蕩人生路》。伴隨悠揚的旋律,兩名清源街道的青年干部,透過鏡頭展現著日常工作,服務地區百姓的點點滴滴,以及堅守廉潔自律,守好廉潔底線的精神面貌。通過歌聲與畫面的配合,引導轄區廣大黨員干部深思細悟,將廉政的戒尺厚植於心,也正式唱響了轄區本年度廉政教育學習的主旋律。

據悉,“VR廉政學習展廳”上線當天,就收獲了地區黨員干部的廣泛關注,三百余名地區黨員干部居民參與參觀學習。清源廉政主題MV上線后,點擊率更是達到千余次,切實在轄區營造起了“清”風入懷的良好學習氛圍。

清源街道的工作人員介紹:“近年來清源街道一直圍繞‘立黨紀黨規、樹清源新風’這一主題開展廉政教育活動,在開展的過程中也始終在探索打破常規宣傳教育路徑,通過科技創新等新形式、新路徑,讓廉政教育更生動,讓廉政學習更有效,讓廉政文化更深厚。去年街道依托官方微信公眾號搭建起‘風清氣正’廉政教育平台,創新的形式掀起了全員學習廉政知識的熱潮,已經取得了很好的反響。今年在前一年的基礎上,街道繼續以平台為抓手,進一步創新,不僅,針對平台進行功能內容上的升級創新,引入VR展廳,直播課堂,雲端放映等新功能,同時還進一步夯實線下廉政教育陣地,通過鏈接廉政教育資源,開展多元化廉政教育活動,實現線上線下聯動,營造風清氣正的廉政文化氛圍。”

據悉,清源街道后續還將繼續圍繞“立黨紀黨規、樹清源新風”的廉政教育主題,扎實有效推進清源街道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傳播清源特色廉潔文化,積極帶動廣大黨員干部從自身做起,守好廉政底線,營造風清氣正的廉文化氛圍。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