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今年高考實行考點考場兩次安檢

2023年06月02日09:2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今年高考實行考點考場兩次安檢

  本報訊(記者 牛偉坤)2023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及普通高中學業水平等級性考試將於6月7日至10日進行。6月1日,北京教育考試院發布提示,今年高考首次實行考點、考場兩次安檢。

  今年是實施“乙類乙管”后的首次高考。考試院提醒考生加強自身健康防護,考前避免或減少出入人員密集的公共場所,確需到公共場所時應注意科學佩戴口罩﹔同時注意休息和飲食衛生,以健康的身體和良好的精神狀態參加考試。考生還應做好自我健康監測,如出現發熱、咳嗽等身體不適症狀,應及時向報名單位(所在中學)報告。

  為便於順利快速通過安檢,考生在進入考點前要將手機交給家長或帶隊老師保管,不得將手機、智能手表、智能手環等電子設備帶入考點,同時盡量不攜帶非必要的金屬物品(如首飾等)。如確需攜帶規定以外的非考試物品進入考點,考生要服從考點安排存放至指定位置。

  考試院特別提醒,考生一旦將手機等具有發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設備帶進考場,將被認定為考試作弊,取消高考各階段、各科成績,並記入國家教育考試誠信檔案。另外,有四種情形的作弊行為,相關部門將視情節輕重,給予違規者暫停參加高考1至3年的處理﹔情節特別嚴重的,可以同時給予暫停參加各種國家教育考試1至3年的處理﹔涉嫌犯罪的,按照相關法律規定,將被移送至司法機關追究法律責任。這四種情形包括:組織團伙作弊﹔向考場外發送、傳遞試題信息﹔使用相關設備接收信息實施作弊﹔偽造、變造身份証、准考証及其他証明材料,由他人代替或代替考生參加考試。

(責編:池夢蕊、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