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文化

經典再現大觀園 西城舉辦越劇《紅樓夢》折子戲專場演出

2023年05月29日09:1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初夏的大觀園裡綠意盎然,悠揚的曲調吸引了大批游客來到大觀樓前駐足欣賞。“經典再現大觀園 歡聚共賞紅樓夢”西城區文化館《文化廣場》越劇折子戲專場演出在北京大觀園公園舉行。耳熟能詳的越劇經典唱段讓人觸景生情,仿佛置身於紅樓夢境。

越劇是我國流傳甚廣的地方劇種,善於抒情,以唱為主,聲音優美動聽,表演真切動人。越劇《紅樓夢》劇取材自古典名著《紅樓夢》,劇本從林黛玉到賈府開始,與表哥賈寶玉初次見面一見如故,選取“會寶釵”、“讀西廂”、“葬花” 、“焚稿”、“哭靈”等矛盾沖突最尖銳最富有戲劇性的情節,以賈寶玉和林黛玉的愛情悲劇為中心,展開故事情節。

本場演出由北京市西城區文化和旅游局支持,北京市西城區文化館、北京大觀園管理委員會聯合主辦,演出依托電視劇《紅樓夢》拍攝地大觀園公園的紅樓文化氛圍,台上演員傾情演繹《天上掉下個林妹妹》《讀西廂》《想當初》《葬花》《金玉良緣》等經典唱段。參演人員既有專業演員,也有戲曲愛好者,優美動人的唱腔和細膩的情感刻畫,吸引大觀園裡眾多游客駐足傾聽。

據悉,2018年5月大觀園公園被命名為西城區文化館第一家挂牌的“室外文化廣場”活動基地,如今兩家單位再度攜手為百姓搭台唱戲。為讓群眾文化工作深入惠民,西城區文化館將持續挖掘經典,弘揚民族文化,組織精品演出。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