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北京國際青年創新發展論壇舉辦

打造人才資源交流匯聚平台,助力全球青年創新發展

2023年05月29日11:3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9日電 (記者鮑聰穎)以“ 匯聚創新力量 賦能青年發展 ”為主題的北京國際青年創新發展論壇5月26日在京舉辦。本屆論壇作為2023中關村論壇的平行論壇,由北京市人才工作局、中國日報社和北京海外學人中心主辦。論壇聚焦人才領域,旨在立足北京,面向全球,為支持國際青年人才發展凝聚共識,為促進全球創新資源共享形成合力。

“北京公派出國人才培養專項”合作框架協議簽署。

本次論壇著重在促進全球創新資源合作交流、探討國際創新人才培養模式和擴大首都海外人才吸引力等方面突出亮點。國家留學基金管理委員會與北京海外學人中心共同簽署了“北京公派出國人才培養專項”合作框架協議,這是國家留學基金管理委員會首次與北京市非教育系統合作開展的國家公派留學地方合作項目,也是國家留學基金管理委員會以北京市為試點,探索改革非教育系統國家公派留學選派模式的實踐性舉措。

為展示北京良好人才發展生態,吸引更多人才來京干事創業,北京人才發展戰略研究院和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聯合發布了《全球城市人才黏性指數報告(2022)》。報告顯示,北京在全球城市中的綜合得分排名第六,連續三年在中國城市中排名第一。

青年說環節

為充分發揮科技創新領域知名科學家、企業家、優秀青年代表的引領作用,主辦方邀請了上海紐約大學常務副校長、中國政府友誼獎獲得者杰弗裡·雷蒙(Jeffrey Lehman),中國科學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學校長薛其坤,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人力資源局局長阿斯瑪(Asma Shaikh)和中國歐盟商會副主席孟托亞(Miguel Montoya)就如何為青年人才創新發展賦能發表主旨演講﹔還邀請了中國日報社高級記者、中國日報新時代斯諾工作室成員、中國政府友誼獎獲得者聶子瑞(Erik Robert Nilsson),Aibee創始人兼CEO林元慶,卡尤迪生物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創始人、董事長李響,埔思學院聯合創始人楊帆和北京大學燕京學堂代表吳穎儀(Andey Ng)以“共話青年創新——用行動詮釋青年責任與擔當”為主題 共話創新,共謀發展。

據悉,北京國際青年創新發展論壇由北京海外學人中心於2021年牽頭發起,旨在匯聚青年創新要素,激發青年創新活力,打造全球青年創新人才和創新資源交流匯聚平台,為首都高質量發展提供人才支撐和智力支持,為落實全球發展倡議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北京力量。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