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京西山巔 星海暢游 房山區蒲窪東村首屆生態文化節開幕

2023年05月29日09:1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參與徒步運動大會、體驗農耕文化、傾聽星空音樂……5月27日,2023京西山巔星海暢游蒲窪東村生態文化節在蒲窪鄉東村開幕。本次文化節由房山區文旅局、蒲窪鄉政府指導,房山區蒲窪鄉東村和北京捌零后露營地服務有限公司共同主辦,首都師范大學良鄉校區基礎學部協辦。

蒲窪鄉位於北京市西南,是北京市自然保護區,是房山世界地質公園重要組成部分,全鄉旅游資源豐富,有優美如畫的山林風貌,有舒適宜人的海拔氣候,有獨特奇異的地質景觀,有深厚的民俗文化基礎,素有“白雲深處綠氧吧”之稱。在房山“一區一城”現代化新房山建設中,蒲窪定位於發展高山生態休閑旅游。

本次文化節分徒步運動大會、暖春農耕節、星空音樂、欣賞非物質文化遺產老調梆子戲曲、展示東村農產品五大內容。游客在徒步的過程中,沿路就可以打卡多個項目,抵達終點后,還能領取到一份農產品紀念品。

據了解,報名參加活動游客僅京津冀游客就約佔80%,在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的大背景下,蒲窪鄉為北京西極,地處溝通京冀的關節節點,即是進京起點,也是出京的最后驛站,同時也為房山區南北溝起點。近年來,東村充分發揮地理位置優勢(距河北省九龍鎮19公裡,距河北省野三坡景區28公裡),著力打造花台景區,加大與河北、天津溝通聯系力度,結合實際,推出了露營、山脊游、林下食用菌採摘等適合周末旅游的短途旅游產品,周末吸引了大量京津冀游客,在旅游宣傳推廣、互相拓展客源市場等方面取得了很多實質進展。

近年來,蒲窪鄉以東村為代表的高山休閑旅游產業不斷發展壯大,東村先后榮獲全國文明村、中國美麗休閑鄉村、北京市最美鄉村、市級生態村、首都綠色村庄等稱號。

下一步,蒲窪鄉將以東村花台為核心,整合鬆林、草甸、木屋、蘑菇基地、星空房等優勢資源,建設天文觀景課堂、空中足球場,星級露營酒店、農產品加工基地、文創體驗地等旅游設施,在原有項目上,著力發展夜間經濟,打造成為集觀星觀雲體驗、山地徒步、休閑度假為一體的綜合性特色旅游度假區。(主辦方供圖)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