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朝陽區文化企業專場招聘會舉辦 35家企業提供招聘崗位132個

2023年05月29日11:01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5月24日下午,由中國傳媒大學、北京市朝陽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北京朝陽國家文化產業創新實驗區管理委員會主辦的“重實踐·育新人”朝陽區文化企業專場招聘會在孔子廣場舉辦。

此次招聘會邀請了35家知名企業,擬招聘崗位132個,招聘人數188人,現場接收簡歷700余份,達成就業意向的學生100余名。崗位需求涵蓋文化傳媒、互聯網、IT、金融等熱門職位,涉及新聞傳播學、經濟學、管理學、法學等學科門類,近500名畢業生參加了本次招聘會。

活動現場還設置了“就業加油站“,為同學們提供就業咨詢等相關服務,由行業專家為畢業生提供簡歷修改、面試技巧等方面的建議和指導。

北京朝陽國家文化產業創新實驗區管理委員會副主任李浛說到,“人才是第一資源。朝陽區始終高度重視人才工作對文化產業高質量發展的推動作用,聚焦人才引進、使用和服務,持續構建文化產業人才工作體系。截至目前,全區登記注冊的文化企業超過10萬家,每年提供大量的崗位需求。本次聯合區人力社保局在傳媒大學舉辦文化專場招聘會,就是希望為學生實習、就業和企業招聘人才提供面對面直接交流的機會,幫助同學們找到施展才華的舞台,助力文化企業更好的發展。”

許多用人單位表示,中傳畢業生專業技能扎實、實習實踐經驗豐富。他們希望在人才輸送、科學研究等領域與學校深化合作。參加此次招聘會的2023屆畢業生們紛紛表示,此次活動中,他們得到了與心儀企業面對面交流的機會,雙方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真正實現了雙向選擇。

“在與企業交談中,我逐漸了解到不同公司的文化、工作環境以及對員工的要求,也更加清楚自己的職業規劃。這次雙選會對我的啟示很大,讓我認識到自己的優點和不足,進一步為未來職業的選擇打好基礎,也更加堅定了勇敢前行的決心。”2019級法學專業李悠揚同學在參加招聘會的時候說道。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