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第35屆北京大興西瓜節開幕

2023年05月29日09:54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5月28日,“樂享生活 京彩大興”第35屆北京大興西瓜節正式開幕。據了解,本屆西瓜節旨在通過“一場開幕式、兩場交流活動、多場走進社區活動、線上線下宣傳結合、區內區外展銷結合、全年暢玩文旅套票”等系列活動,讓大興西瓜節品牌走出大興、面向國際。

主辦方介紹,本屆西瓜節將在市內設立“豐收季之西瓜節”線下展銷點,借助這一平台多元化展示大興區的重點產業和豐富的文旅農資源。西瓜節期間,面向廣大市民出台促銷政策,開展非遺手工制作、西瓜等農產品品嘗售賣活動,並精選大興特色產品、推出文旅套票,直達百姓社群,讓大興西瓜節來到群眾身邊,營造全民參與的氛圍。

活動上還啟動了“快贊大興”網絡傳播活動。據介紹,該活動圍繞文旅線、文化歷史線、產業線開展三大領域征集活動。其中“樂”贊大興,圍繞大興多彩的旅游資源及本地生活資源,用鏡頭“晒”出時尚、休閑、精致的別樣新生活。“品”贊大興,圍繞大興歷史文化,記錄歷史印記,發揚文化傳承,講述大興自己的發展故事。“禮”贊大興,圍繞大興國際化產業新城建設,記錄大興區的新騰飛,一起看高質量發展新大興。

大興區相關負責人表示,近年來,大興區為推進鄉村振興和地區高質量發展,開展了多緯度多領域的嘗試,探索以文化和旅游發展激活鄉村發展動能。同時,發揮好人文底蘊、自然生態、交通區位、文化氛圍、產業基礎、綜合實力“六大優勢”,發展特色文旅產業﹔舉辦“花繪北京 悅跑大興”半程馬拉鬆賽、《高山流水》古琴音樂會等,不斷提升“文、旅、體“的融合,推動文旅產業發展取得新突破,實現最大聯動效應,全面彰顯“宜居宜業新大興、繁榮開放新國門”的時代新姿態、新活力。

(責編:董兆瑞、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