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順義區“科技創新”最高支持1000萬

2023年05月29日09:46 |
小字號

5月22日,2023年順義區科技活動周啟動儀式舉行,順義區科委黨組書記、主任袁日晨在儀式上推介《順義區促進創新發展加快推進北京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若干措施》(以下簡稱《若干措施》),單項支持最高可達1000萬元。

《若干措施》內設各類科技支持政策共17條,分為直接支持類科技項目和科技研發專項資金支持類科技項目,將在打造企業開放創新中心平台、大力培育國家高新技術企業、打造專業化孵化服務平台體系等方面給予區內創新主體支持。

打造企業開放創新中心平台方面,順義區鼓勵龍頭企業牽頭,與高校院所、中小企業共建創新中心,提升產業創新能力。對新引進或新獲批國家級創新中心、重點實驗室等資質給予資金支持﹔新引進或新獲批北京市級技術創新中心、科技研發機構、工程研究中心等資質給予資金支持。對符合條件的國家級資質給予1000萬元,符合條件的市級資質給予100萬元資金支持。

推動科技成果落地轉化及應用方面,順義區支持擁有自主知識產權、具有產業化前景和需求的創新成果在順義轉化落地。根據在區內中試、轉化成熟度、產業應用、商業化水平,給予資金支持。經專家評審,給予不超過1000萬元資金支持。

支持重點領域科技攻關方面,順義區支持事關區域產業核心競爭力、自主創新能力的關鍵技術、關鍵零部件和重大裝備項目科研攻關,根據項目的技術含量、市場前景、預期經濟社會效益等情況,經專家評審,給予不超過500萬元資金支持。

引導科技資源在順布局方面,順義區支持國內外高校院所、領軍企業、科學家在順義設立創新研究院、研發中心等新型研發機構。對符合條件的,按照實際固定資產投資的20%,給予不超過500萬元的資金支持。

繼續大力度培育高新技術企業,順義區對符合條件的首次認定和新入區國家高新技術企業給予30萬元資金支持,對再次重新認定通過的國家高新技術企業給予10萬元資金支持。

打造專業化孵化服務平台體系方面,順義區支持新認定的國家級、市級、區級科技企業孵化器(含眾創空間)培育高成長性科技企業並落地順義區發展。對新認定國家級、市級、區級科技企業孵化器,分別給予一次性100萬元、60萬元、50萬元資金支持﹔眾創空間按50%比例支持,國家級、市級眾創空間分別給予一次性50萬元、30萬元資金支持﹔按出孵成效,出孵企業落地順義區發展的,每出孵1家給予孵化器、眾創空間5萬元,總額不超過50萬元資金支持。

大力促進科學研究和技術服務業發展,順義區對申報主體年主營業收入首次達到1億元(含)、3億元(含)、5億元(含),且同比增速超過20%的,分別給予不超過20萬元、50萬元、80萬元資金支持。

提升區域主導產業綜合性研究水平方面,順義區支持開展與主導產業和重點領域相關的科技創新研究項目,採取“揭榜”方式給予資金支持。經專家評審,對揭榜主體給予不超過200萬元資金支持。

促進技術市場發展方面,順義區支持企事業單位及科研院所積極開展技術創新,發展高科技,促進技術交易,實現科技成果轉移轉化,最高給予100萬元資金支持。

順義區還支持領軍企業形成國家戰略科技力量,對於獲得國家科學技術獎一等獎、二等獎的分別給予100萬元、50萬元資金獎勵,對於獲得北京市技術發明獎和科學技術進步特等獎、一等獎、二等獎的分別給予100萬元、50萬元、30萬元資金獎勵。

《若干措施》旨在加快提升順義區自主創新能力,促進區域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更好助力北京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

(責編:池夢蕊、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