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心連心·京藏號”旅游列車發車

2023年05月29日09:1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心連心·京藏號”旅游列車發車

  本報北京5月28日電 (記者賀勇)28日,北京援藏重點支持項目——2023年首趟“心連心·京藏號”旅游列車從北京西站出發駛往雪域高原。該旅游列車由北京援藏指揮部、拉薩市城關區政府和中鐵旅集團聯合推出,旨在充分發揮旅游業在推動富民興藏中的作用,助推西藏高質量發展。

  “心連心·京藏號”旅游列車全程共計14天,途經西寧、拉薩、林芝、山南等地,游客將欣賞到布達拉宮、羊卓雍錯等16個具有西藏獨特風情的景點景區。為最大程度上緩解因高原反應而造成的身體上的不適感,游客至西寧將換乘專門的有氧列車,同時有北京高原適應研究中心醫療團隊全程隨行。

  據介紹,開行“心連心·京藏號”旅游列車是北京“引客進藏”的重點援藏舉措,通過將首都及其他地區的旅客“請進來”,不斷促進西藏經濟社會發展。今后還會開行不同主題的旅游專列。

(責編:池夢蕊、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