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昌平設千億級科技產業母基金群

2023年05月29日09:0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昌平設千億級科技產業母基金群

  本報訊(記者 孫雲柯)昨天,第六屆中國醫療健康產業投資50人論壇年度峰會在昌平舉行。圍繞醫藥健康產業投資,昌平區設立了千億級科技產業母基金群,目前在全國范圍內投資超過330個醫藥健康項目,助力百濟神州、諾誠健華等20多家企業成功上市。

  當前,生命科學蓬勃發展,醫藥健康產業成為全球創新最活躍的產業之一。昌平是北京建設國際科創中心的重要承載區,也是北京打造醫藥健康產業創新引擎的重要承載區。近兩年,昌平堅持把醫藥健康作為優勢主導產業,出台了產業倍增行動計劃等系列政策措施,加快打造千億級產業集群。

  在產業投資方面,昌平區以昌發展公司為主平台,落實基金合作規模超290億元,與華蓋、鬆禾等24隻優質醫療基金合作,為醫藥健康產業快速發展提供了有力支撐。目前,母基金體系在全國范圍內投資超過330個醫藥健康項目,助力百濟神州、諾誠健華等20多家企業成功上市。2022年,昌平醫藥健康產業收入達800億元,佔全市總量的三分之一,成功入圍全國中小企業特色產業集群。

  中國醫療健康產業投資50人論壇2016年在昌平發起成立,經過7年發展,已成為全國醫藥健康領域最具影響力的精英聚集地和投資風向標,管理基金規模超過萬億元。

(責編:池夢蕊、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