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互聯網3.0:未來互聯網產業發展平行論壇舉辦

2023年05月29日08:5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9日電 (李世奇)5月27日上午,由北京市科學技術協會主辦的“互聯網3.0:未來互聯網產業發展論壇”在中關村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展示中心舉辦。

據悉,本次活動依托中關村論壇主平台,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辦,通過主旨演講、專題發言、高端對話等多個環節,共商數字技術發展與多領域應用創新,為新一代互聯網和全球經濟轉型貢獻新思路、新觀點、新技術。

活動現場首次發布了依托人工智能、大數據等數字技術還原的“兩彈一星”功勛科學家錢學森數字人,以數字人形象帶領現場參會人員重溫錢老提出“靈境”與“智界”的歷史,錢學森之子、上海交通大學錢學森圖書館館長錢永剛教授通過視頻方式呼吁廣大科技工作者弘揚和學習以錢學森為代表的科學家精神。

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首次宣布啟動《互聯網3.0產業數字化應用發展報告》聯合編制工作﹔北京市科學技術委員會、中關村科技園區管理委員會首次發布《北京互聯網3.0創新發展白皮書(2023年)》﹔中關村科技園區朝陽園管理委員會發布《朝陽區支持互聯網3.0創新發展的若干措施》﹔北京市門頭溝區人民政府公開推介《AI賦能5G+8K新時代》。

據了解,互聯網3.0作為現代科學技術的集大成者,是未來互聯網產業發展的必然趨勢,此次“互聯網:3.0未來互聯網產業發展平行論壇”聚焦未來互聯網及產業發展,匯聚了國際組織、頂尖學者和企業代表,跨界交流、融通賦能,將為互聯網產業的變革和轉型提供新的思路。

(責編:李世奇、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