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中關村論壇科技女性創新論壇舉行

2023年05月29日08:5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關村論壇科技女性創新論壇舉行

  本報訊(記者 李祺瑤)昨天,作為中關村論壇今年首設的女性平行論壇,科技女性創新論壇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全國婦聯主席沈躍躍,全國婦聯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黃曉薇,科技部黨組成員、科技日報社社長張碧涌,中國科協黨組副書記、專職副主席、書記處書記束為,北京市委副書記劉偉出席。

  本次論壇以“前沿科技她力量”為主題,並向全球科技女性發出“攜手一起向未來”的倡議。20余位來自國內外的諾貝爾獎女性獲獎者、兩院女院士等國內外前沿科技領域優秀女科技工作者相繼作主旨演講或參與圓桌討論,共話女性科技創新故事,探察科技創新前沿。

  論壇由全國婦聯、科技部、中國科協、北京市政府主辦,北京市婦聯、北京市科協、中國女科協承辦,來自各領域的女科學家、女科技工作者等300余人參加活動。主辦方相關負責人介紹,7部門自2021年共同啟動科技創新巾幗行動,科技女性創新論壇的首次舉辦是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化拓展科技創新巾幗行動、推動科技賦能女性的務實行動﹔將更好展現中國科技女性風貌與作為,激發女性科技人才創新活力,促進全球科技女性對話與協作,鼓舞更多女性投身科技領域,在建設科技強國中發揮“半邊天”作用。

(責編:池夢蕊、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