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投資規模達10億元 南威軟件全球業務和運營總部項目與豐台成功簽約

豐台區攜16個重點項目亮相投資北京峰會 總投資額達300億元

2023年05月28日22:40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8日電(鮑聰穎 呂昊)5月26日,投資北京峰會於2023年中關村論壇期間舉辦。峰會上,豐台區攜16個特色產業項目集中展示,總投資額達300億元。全國政務服務龍頭企業南威軟件也與豐台區現場簽約,計劃在中關村豐台園投資建設全球業務和運營總部項目。

據豐台區投促中心介紹,此次豐台區“亮相”16個重點項目位於麗澤金融商務區、中關村豐台園、南中軸地區等重點區域,可謂亮點紛呈、商機無限。

其中,位於麗澤金融商務區和豐台科技園區兩大重點功能區連接線上正在打造“鼎業文化健康產業園”。該產業園與北京天壇醫院、北京口腔醫院新址一路之隔,將以人才文化健康產業為特色,打造集辦公、醫療、酒店、公寓、商業、餐飲、文化體育於一體的村集體產業標杆。由原大紅門服裝商貿城改造升級的南中軸國際文化科技園項目也亮相此次峰會,該園區將融合“辦公+商業+居住”多元業態,營造具有國際競爭力和吸引力的創新發展生態。豐台區石榴中心項目則定位“科技+文創”產業,率先在國內建立了“辦公社區+網絡社區”、“中國一線城市平台+海外創新中心”、“文化+科技+投資”三位一體的企業服務模式。此外,紀家廟雙創產業園正在打造面向文化創意及科技創新類企業的創意產業孵化基地,目前已開放3000余平方米用於共享辦公、百米公共休閑文化長廊、共享展廳等公共配套服務,已入駐百余家優質企業。

峰會現場,南威軟件與豐台區成功簽約。作為全國政務服務龍頭企業、行業領先的社會治理科技公司,南威軟件重點參與了互聯網+政務服務電子証照國家標准制定、國家智慧城市標准化制定等工作。據了解,南威軟件計劃在中關村豐台園投資建設全球業務和運營總部項目,投資規模達10億元。

除現場簽約的南威軟件外,中國物流集團資本管理、中信証券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全球跨境支付公司TTMFS 中國總部易付達網絡技術服務(中國)有限公司、北京殼牌智匯科技有限公司、中建數字科技有限公司、中能建融和新能源等行業龍頭企業已於近期先后落地豐台。

“今年一季度,豐台區新增規模以上單位43家,較上年同期增加30家,增長2.3倍﹔新設立注冊資本5000萬元以上企業147家,同比增長43%,注冊資本總計204億元。‘兩區’招商引資工作新增入庫項目306個,完成全年新增項目數指標109%,完成進度排名城六區第1。培育和引進上市企業5家,高質量外資企業13家,高成長企業73家,重點稅源企業56家。”豐台區投資促進服務中心主任時祥表示,豐台正在成為北京城六區內兼具優越區位交通、巨量產業空間、優厚惠企政策、完善人才保障的投資興業價值新高地。下一步,也將繼續建立健全政策創新、招商引資、服務管家等工作機制,圍繞重點主導產業,建立“鏈長+鏈主”工作體系,全力助推駐區企業做大做強。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