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貞”是好鄰居 朝陽安貞西裡開展情系貞西社區鄰裡節活動

2023年05月28日17:06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5月28日,朝陽區安貞西裡社區以社區+社工為抓手,以社區+社區志願者為輔助,以社區+社區慈善資源為依托開展了情系貞西社區鄰裡節活動。

為進一步加強社區建設、促進社區治理、推進鄰裡和諧,本次鄰裡節現場邀請了社區社會組織、轄區青少年、福建大廈、轄區綠化隊等多方力量加入,設計了文藝表演、才藝展示、特產推廣、綠植科普、闖關游戲多維度內容,以保証活動的多元性,滿足不同群體的需求。

在“情系貞西·安貞西裡社區鄰裡節”主題文藝匯演中,社區社會組織、社區青少年群體、共建單位帶來了精彩表演。在闖關行之“我是代言人”環節,居民們拿著包括社區、文明城區、垃圾分類、創文創衛等內容的手舉卡在背景板前面打卡留念。現場還設置了垃圾分類小游戲、“大家一起來找”文明或不文明行為和以謹防網絡詐騙、電動車禁行禁停宣傳、消防安全宣傳、文明養犬宣傳等為主題的宣傳點位,吸引居民參加互動答題。

此外活動還設置了 “貞心好鄰居”征集內容,參與居民和單位可自薦或者推薦自己心中的好鄰居,以行動促進形成和諧鄰裡、互幫互助的社區氛圍。

“我希望社區是環境優美、鄰裡和諧、互幫互助的……”視頻中的小朋友正表達自己對於社區的看法,本次鄰裡節的一大亮點在於從孩子的視角出發,進行作品征集。以“我眼中的安貞西裡”為主題,表達自己對於家人、對於樓院環境、對於鄰居、對於社區的美好祝願。

遠親不如近鄰,千金難買鄰裡情。本次鄰裡節進一步拉近了居民之間的距離,打破樓宇間的隔閡。通過開展社區鄰裡節,有助於營造和諧有愛的社區氛圍,調動起社區青少年、居民、志願者、共建單位等群體參與社區建設的意識,共同建設和諧貞西,幫助提升社區居民的“幸福感”和“歸屬感”。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