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時政要聞

2023中關村論壇開幕式上10項重大科技成果發布

王昊男、潘俊強
2023年05月27日13:0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10項重大科技成果發布

  本報北京5月26日電 (記者王昊男、潘俊強)新一代256核區塊鏈專用加速芯片、新一代量子計算雲平台、人體細胞化學重編程體系……25日晚,在2023中關村論壇開幕式上,10項重大科技成果發布。

  受科技部委托,中國工程院對北京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情況進行評估,形成的《北京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情況評估報告》認為,北京原始創新和科技源頭供給能力實現了提升,在建立新型舉國體制方面作出了示范性探索,初步建成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

  2021年11月,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二次會議審議通過《關於支持中關村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開展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先行先試改革的若干措施》,在中關村率先探索一系列重大改革措施。

  在開幕式現場,科學技術部、國家發展改革委、工業和信息化部等26個部門和北京市人民政府發布的“中關村先行先試改革重要進展與成效”顯示:目前,已累計出台58項配套政策,先行先試改革取得重要進展與明顯成效。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