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科技

北方最大工業CT檢測中心在京開工

2023年04月17日08:4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方最大工業CT檢測中心在京開工

  本報訊(記者 孫奇茹)日前,投資2億元的俐瑪光電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俐瑪光電”)北京研發生產基地項目在京開工奠基,落地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作為北方最大工業CT檢測中心,該基地項目達產后年產值達3億元人民幣,將在高精度智能三維CT測量技術領域取得不斷突破,逐步打破工業CT檢測市場被國外壟斷的局面。

  據悉,俐瑪光電北京研發生產基地總建筑面積近2萬平方米,預計明年5月建成投用。項目竣工后,將建成高端智能三維工業CT生產線,具備生產高精度X射線在線檢測系統裝備、桌面顯微CT、平板CT、高分辨顯微CT、高性能顯微CT、高速在線式平板CT、高能工業CT等產品的能力。

  今年2月,工信部等七部門發布《智能檢測裝備產業發展行動計劃(2023—2025年)》明確,到2025年,我國智能檢測裝備的技術水平明顯提高,智能檢測裝備創新體系初步建成,突破50種以上智能檢測裝備、核心零部件和專用軟件,部分高端裝備達到國際先進水平。

  經過多年研發投入,俐瑪光電攻克了核心CT掃描技術、算法、系統架構、高精度高穩定運動等方面難題,開發的部分型號產品填補了我國高端工業CT檢測裝備的空白。俐瑪光電董事長張超介紹,基地的建設將有助於打破國外企業對高端工業CT檢測裝備領域的壟斷,推動我國高端智能裝備制造業補短板、提升無損檢測產業自主創新能力。

  北京經開區管委會相關負責人說,“亦庄力量”已經成為北京打造萬億級智能制造產業集群不可忽視的一環。經開區已經形成以機器人、智能裝備、航空航天為主導的高端裝備產業發展格局,聚集了GE、北京奔馳、小米、京東方光電等全球領先企業。俐瑪光電研發生產基地項目的建設,將引領帶動北京乃至全國智能制造產業發展。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