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平谷區建居民家門口就醫平台

2023年04月03日08:5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平谷區建居民家門口就醫平台

  本報北京4月2日電 (記者潘俊強)目前,北京市平谷區正積極推進公立醫療機構全面設置“智能取藥櫃”民生工程。該工程依托已有互聯網診療平台,在全區各個社區衛生服務站及村衛生室安裝智能取藥櫃,將醫療服務延伸至居民家門口,進一步提升居民尋醫用藥便利性。

  智能取藥櫃不僅有購藥功能,還可與全區范圍內的村居衛生室遠程診療系統相結合。村居衛生室無法解決患者問題,可一鍵呼通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就醫看病。醫生開具診斷書后,連接智能取藥櫃發藥取藥,不僅提高了診療效率,還讓患者免於奔波。據平谷區衛生健康委相關負責人介紹,智能取藥櫃是社區衛生服務站及村居衛生室醫療服務的延伸,常備藥品90余種,包含一定數量處方藥品、非處方藥品、應急藥品。患者可憑取藥碼自助取藥,24小時都能買到應急藥、放心藥。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