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海澱區圖書館(北館)開展青年清明走讀活動

2023年04月03日11:30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清明節前夕,海澱區圖書館(北館)聯合青龍橋青年匯,開展“新青年青春讀書會——西山無名烈士廣場走讀活動”,帶領50余名青年黨員、團員參觀無名烈士廣場,現場聆聽隱蔽戰線的歷史和精神,共誦紅色家書,深切緬懷無名英雄。

“我的父親劉光典,以沈陽太原街福生西藥房老板的身份從事地下工作,以傳遞各種軍事情報……”在西山國家森林公園無名英雄紀念廣場,安靜肅穆的氛圍中,一段深情的講述正在徐徐展開。

講述者正是隱蔽戰線烈士劉光典之子——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兼職教授劉玉平,他向參與活動的青年黨員、團員動情地講述了上世紀50年代在隱蔽戰線犧牲的無名英雄的故事,特別是他的父親劉光典烈士和母親王素蓮光榮而不平凡的一生。

“聽完劉光典烈士的故事我十分震撼,先烈對黨對人民的無限忠誠,激勵著我在新時代努力學習,積極思考,為民族的進步發揮正能量。”一位青年黨員表示。

家書是家庭的情感紐帶,是家教的重要載體,也是家風的一面鏡子。活動現場,青年黨員、團員們每人手握一本《紅色家書》,選取革命先輩的家書經典片段共同朗誦並分享心得,從中了解老一輩革命家對國家富強和人民幸福的追求,以及對親屬的深情、對子女的教誨。

“讀紅色家書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先輩身上的‘信念感’,即使外界再黑暗,這種‘信念感’都是他們內心的光亮。”一位青年團員與大家分享讀書心得。

海澱區圖書館(北館)相關負責人表示,作為公共文化服務機構,海澱區圖書館(北館)接下來將繼續發揮開發紅色信息資源、參與社會教育等職能,充分組織協調館內外資源,為賡續紅色基因、傳承民族精神貢獻力量。

(責編:董兆瑞、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