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密雲區開展背街小巷“大比拼”:以查促改 以獎促進

2023年03月27日16:2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7日電 (鮑聰穎 王勝男)近日,密雲區城市管理部門的工作人員對轄區內的興盛北路、黨校路等背街小巷進行檢查,同時按照檢查標准進行打分,對每一處臟亂點,每一個秩序問題都細致記錄。據悉,檢查人員將在一周的時間內將轄區內的82條背街小巷進行全覆蓋檢查。

據了解,密雲區制定了《創城工作背街小巷“大比拼”評比辦法(試行)》工作方案,本著“一厘米一厘米推進、一個問題一個問題解決”的原則和實現常態長效保持的目標,通過“日檢查、周排名”方式對鼓樓街道、果園街道、檀營地區、密雲鎮、十裡堡鎮、中關村密雲園82條背街小巷,就管理秩序、公益廣告、環境衛生、公共設施、文明行為、共治共管六大類34項方面進行大比拼。

目前,第一輪背街小巷“大比拼”已經結束,評選出了賓陽西裡社區服務站前小巷、檀支三路、錐塔胡同、黨校路、碧澄環路等十條優秀背街小巷以及得分較低的五條背街小巷。根據“大比拼”評比工作方案,密雲區將對十條優秀背街小巷所在街道進行獎勵,每條背街小巷獎勵轄區街道1萬元,同時對后5名通報批評。

通過開展第一輪背街小巷“大比拼”,共發現佔道經營、堆物堆料、機動車亂停放、飛線充電等動態、靜態問題969處問題,涉及鎮街地區基本已整改完成。

目前,密雲區正在開展第二輪背街小巷“大比拼”。密雲區城市管理部門相關負責人介紹:“開展背街小巷大比拼活動的主要目的是更深入、更全面地發現問題解決問題,加強自查自改,通過劃分重點區域,攻堅重點問題,及時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營造一個良好的街巷環境,讓百姓切切實實看得見變化,摸得著幸福。”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