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核心區首個基層應急樞紐組織成立

2023年03月18日11:0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核心區首個基層應急樞紐組織成立

  本報訊(記者 任珊)東城區建國門智雲應急安全生產聯合會昨天成立,這是核心區首個基層應急樞紐組織。挂牌儀式上,建國門街道獲贈首批應急安全巡邏車。目前巡邏車已在趙堂子胡同投用。

  記者現場看到,巡邏車身子小巧,可靈活轉彎掉頭,適用於胡同等狹窄地區。巡邏車解決了胡同內隻能步行巡邏的問題,打通了街道社區的應急“最后一公裡”。

  東城區建國門智雲應急安全生產聯合會,是首都核心區第一個基層應急樞紐組織。下一步,聯合會將聚焦提高公眾安全素質、培育安全文化,加大安全培訓、演練和災害預防等工作力度,廣泛動員群眾、組織群眾、凝聚群眾,筑牢防災減災救災的防線。結合“接訴即辦”“吹哨報到”等工作機制,聯合會將努力解決轄區群眾的急事、難事,還將建立專家顧問團,加強與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共同推進社區安全工作。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