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旅游

西郊線開啟“桃花觀賞季”模式

2023年03月18日10:5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西郊線開啟“桃花觀賞季”模式

  本報訊(記者 孫宏陽)為方便游客前往頤和園、國家植物園、香山公園踏青賞花,西郊線今天開啟“桃花觀賞季”運營模式,8組重聯列車加大運力,最小間隔5分鐘,最大運力每小時5600人次。

  4月1日、5日、8日、15日為客流高峰日,預計最高峰日客流將超8萬人次。西郊線每日安排重聯熱備車,根據客流情況隨時增開臨客。客流高峰日,公交集團在巴溝站A出口設置應急臨時擺渡車。

  根據客流情況,西郊線將適時開啟“出站免檢”模式,乘客刷碼直接出站,消除站台聚集風險。“出站免檢”模式下,使用一卡通的乘客在30日內再次乘坐軌道交通時,進站時扣除上次乘車費用﹔超出30日未乘坐軌道交通,可到地鐵路網各車站人工辦理。使用電子二維碼乘車的乘客將收到補票提醒,可根據實際乘坐情況進行補票。

  西郊線在萬安、國家植物園等旅行團集中的站點,採取設置團隊集結點、開設團隊通道、集中快速購票等方式,緩解高峰客流進站壓力。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