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志願有為!西城天橋街道召開新老志願者交流座談會

2023年03月17日13:10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3月16日,西城區天橋街道召開“踔厲奮發 志願有為”新老志願者交流座談會。天橋街道工委書記董偉,街道工委副書記、辦事處主任張淼以及天橋地區新老志願者代表及社區工作者參會。

天橋是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的發源地之一,以1983年的“學雷鋒綜合包戶”服務為起點,歷經“軍民共建”、“鄰裡互助”、“鄰裡守望 共享幸福”等發展過程,至今已經走過40年的發展歷程。在這40年中,天橋街道通過將志願服務與重點工作相結合、與民生需求相結合、與文明實踐相結合,不斷推動新時代志願服務實踐走深走實,志願服務精神在天橋地區愈發濃郁。

新、老志願者代表合影。

與會的6位新、老志願者代表是天橋街道40年來學雷鋒志願服務精神的傳承者和繼承者。會上,6位新、老志願者結合各自工作、生活實際,分別圍繞學習雷鋒精神、開展志願服務的主題進行了發言交流。之后,老志願者為新志願者贈送書籍《雷鋒日記》,希望新志願者們立足新時代、展現新作為,將志願服務精神不斷傳承。

交流會現場,董偉對近年來天橋地區學雷鋒志願服務工作進行了總結,並就地區深入推進學雷鋒志願服務工作提出倡議,一是讓志願理念融入日常,把“時代責任”擔起來﹔二是讓志願服務化作經常,把“雷鋒精神”揚起來﹔三是讓志願力量落在平常,把“活動品牌”立起來。雷鋒精神,人人可學﹔志願服務,處處可為。希望廣大志願者以“小巷雷鋒”名義持續書寫“春天般溫暖”的志願故事,讓“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精神更加發揚光大。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