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國家文創實驗區成立文創行業黨委 向百家園區企業發放“黨建服務包”

2023年03月17日18:01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7日電 (記者 高星)3月17日,記者從國家文創實驗區文創行業黨委成立大會獲悉,國家文創實驗區文創行業黨委今天正式成立,並向百家園區和企業發放“黨建服務包”。今后,實驗區將強化黨建引領,持續擴大黨的組織覆蓋和工作覆蓋,以“黨建鏈”串起文創“產業鏈”和“服務鏈”,開啟高質量發展新征程。

“成立文創行業黨委,就是要完善黨在實驗區文創行業的組織體系,突出黨建引領把方向的優勢,不斷增強黨的號召力、凝聚力、影響力,賦能文化行業規范、有序、健康發展。”文創行業黨委書記荊忠峰表示。文創行業黨委將積極指導園區和企業推進黨組織標准化規范化建設,持續提升“兩個覆蓋”質量。

成立大會上,百家園區企業收獲“黨建服務包”,其中包含“理論學習包、黨建工作包、政策服務包”,服務包聚焦黨組織建立與規范、惠企政策解讀、搭建平台促交流等核心內容,讓園區企業通過黨建引領提振信心、拓展渠道、各展所長。

除發放“黨建服務包”外,文創行業黨委還將積極搭建文創行業協會商會黨組織平台,發揮自律引導作用,促進園區企業密切溝通交流,定期走訪聯系行業中的非公黨組織,開展政策宣講、政務服務等系列服務活動,打通助企紓困政策落地“最后一公裡”。

同時,聚焦企業面臨的“急難愁盼”問題,國家文創實驗區將以各級黨組織為平台,建立完善反饋機制,收集文創行業集中訴求和共性問題,全力推動問題解決,積極優化營商環境,對符合實驗區功能定位,行業貢獻和黨建貢獻突出的企業園區在政策支持、資金扶持和人才引進等方面給予一定傾斜,提出優先支持建議。

“文創行業黨委送來的‘黨建服務包’很實用,對於園區運營發展及服務企業有較強的指導作用,符合園區的實際需求。我們也將充分利用這個新的溝通交流平台,加強企業聯動,規范支部建設。”北京國家廣告產業園區總經理鄭萬生表示。

據了解,國家文創實驗區成立8年多來,始終堅持黨建引領,搶抓文化產業數字化發展機遇,緊跟技術應用場景演變進程,深入實施“文化+”戰略,形成了一套可復制、能推廣的發展經驗,成為全國文化產業創新發展的“風向標”和“樣板區”,各項指標不斷攀升。截至目前,實驗區內51家特色文化產業園區已有32家建立了黨組織,19家市級文化產業園區已實現黨組織“全覆蓋”,非公黨建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果。

下一步,國家文創實驗區將依托文創行業黨委,系統謀劃文創行業黨建工作,構建並用好“黨工委—行業黨委—園區黨組織—企業黨員—從業人員”行業治理縱向鏈條,積極發揮行業黨委牽頭作用,強化黨組織對文創群體的“磁吸效應”,整合資源、凝聚共識、匯聚力量,在組織建設高地打造文創人才隊伍高峰,緊盯重點項目、重點園區、重點企業,發揮好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積極培育選樹優秀黨建品牌,廣泛開展“送政策解難題、送服務促發展、送溫暖聚人心”活動,不斷增強行業創造力,提高凝聚力,激發戰斗力。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