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草鞋縣令》開啟全國巡演 首站亮相北京

2023年03月17日17:1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3月20、21日,第十七屆文華大獎劇目《草鞋縣令》“2023年全國巡演”第一站,將來到北京,參加由文旅部舉辦的“新時代舞台藝術優秀劇目展演”活動。該劇是由四川藝術職業學院與四川省川劇院聯合提升打造的川劇精品,以根治什邡水旱為主線,講述了清朝嘉慶年間什邡縣令紀大奎,面對災情從容不迫、堅守本心、排除萬難、惟民至上,最終解決民生難題的故事。

為了呈現極佳的演出效果,川劇《草鞋縣令》主創數易其稿,經過20多次的劇本修改,及數月排練打磨,以深入人心、深入人性的表達方式,呈現了四川什邡歷史名人紀大奎惟民至上的精神。2022年9月,該劇成功斬獲第十七屆“文華大獎”,這也是文藝川軍時隔15年之后,再次獲得由中國文化和旅游部設置的國家舞台藝術最高政府獎。

3月20日起,由四川省文旅廳、德陽市委市政府、什邡市委市政府聯合主辦的《草鞋縣令》全國巡演,將在北京全國地方戲曲演藝中心連演兩場。

除了《草鞋縣令》,北京戲迷還將於3月22-25日,通過“川腔耀京城”四場川劇展演,即3月22日由肖德美、劉誼、張燕、蘇明德帶來的“川腔蜀韻”川劇名家名段折子戲專場、3月23日的川劇《紅漫巴山》演出、3月24日的青春版川劇《繡襦記》和3月25日的“青春聚藝”川劇青年演員折子戲片段展演,進一步感受巴蜀文化的魅力。

(責編:池夢蕊、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