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大興機場臨空區發布“北京大興機場航空城”城市品牌

2023年03月17日13:41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7日電 (池夢蕊)3月17日,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臨空經濟區創新成果系列發布會召開,對外發布“北京大興機場航空城”城市品牌,包括品牌名稱、品牌定位、品牌口號、品牌願景、品牌使命、品牌價值觀及品牌LOGO,以此對外宣傳推介臨空區,樹立臨空區獨特形象,實現國際一流的品牌塑造與宣發。

“北京大興機場航空城”品牌標識面向國際,設計靈感源自品牌英文名稱Beijing Daxing Airport City,提取首字母 BDAC 作為標識的基礎,既直觀地體現品牌名稱,同時也體現出北京大興機場航空城面向國際的視野。動力無限,字母“D”中巧妙融合了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極具視覺張力的形狀,體現出動力源帶給未來發展的無限勢能與希望,3D 效果並搭配以橙黃色的漸變演繹為律動活力的城市之光,字母B、A、C 中現代、前衛的切割,使得標識整體更加獨特、更具視覺沖擊力。驅動未來,標識整體以黃橙色作為搭配,溫暖明亮,體現出驅動未來,連接人與創新的無限生機與活力。同時,在配色上突出了拂曉橙、琉璃黃、堅毅灰,形象展示了鮮明的中國文化和廣闊的國際視野。

為突出體現獨特優勢、彰顯精神內涵、易於國際傳播推廣、注重原創品質、符合法律規定等要求,對標國際一流臨空經濟區城市品牌建設經驗,著力打造與國家發展新的動力源相匹配的城市品牌形象,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臨空經濟區(大興)管理委員會經過層層比選、公開招標等環節,最終確定由國際頂尖咨詢機構羅蘭貝格國際管理咨詢公司和全球三大傳播集團之一陽獅集團共同開發臨空區城市品牌。

項目自啟動以來,羅蘭貝格陽獅聯合體以國內團隊為主體,以國際團隊全程參與顧問及咨詢為支撐,對臨空區總體規劃、產業規劃等頂層設計文件進行了深入研究,對北京市有關委辦局、大興區、機場航司、入區企業等領導和代表進行了深入訪談,在此基礎上,研究形成了臨空區城市品牌定位、品牌核心策略、品牌故事等初步成果,並面向國際企業、國際化人才及公眾征詢2輪意見建議,最終確定了臨空區城市品牌成果。

按照《商標法》的規定,臨空區以具有法律申請資格的平台公司,即北京新航城控股有限公司作為標識的注冊商標申請人,向國家知識產權局正式提出了20項商標注冊的申請。國家知識產權局嚴格按照《商標法》規定的程序,對20項申請逐一進行了形式審查、實質審查,初步審定,開展為期三個月的公告,在公告期間沒有法律意義上異議的情況下,正式確認給予商標注冊。於2023年2月,正式取得了商標注冊証。

下一步,大興機場臨空區將做好城市品牌的規范使用和傳播工作,發揮好形象標識的宣傳作用。讓“未來從這裡大興”這一品牌形象傳播得更廣泛、更深入人心,成為展示大興機場臨空區形象的一張靚麗名片。

(責編:池夢蕊、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