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三八婦女節到來之際 媽媽收到兒子的二等功喜報

2023年03月08日08:5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三八婦女節到來之際 媽媽收到兒子的二等功喜報

  昨天,現役軍人李博宇的父母收到兒子榮立二等功的喜報。本報記者 白繼開攝

  三八婦女節到來之際,媽媽高桂紅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節日禮物——兒子的二等功喜報!

  昨天(7日),北京市昌平區人武部、昌平區退役軍人事務局、昌平區南口鎮有關負責人來到現役軍人李博宇家中,為他的家人送來大紅的立功喜報。

  李博宇今年28歲,是一名海軍軍官。去年年底,因為在部隊的突出表現,榮獲二等功。他在2022年度還獲得全軍優秀政治教員和“四有”優秀軍官稱號。

  一張立功喜報,不僅是軍人榮譽的象征,也承載著每個軍屬的期盼與慰藉。李博宇的父母戴著光榮的大紅花,披上“一人立功,全家光榮”的綬帶,接過兒子的二等功和“四有”優秀軍官的兩份喜報,臉上洋溢著欣喜與驕傲。

  喜報剛拿到手,高桂紅的微信就響了。“呦,兒子打視頻來了!”接通視頻,屏幕上顯示出一個身穿迷彩服、英姿颯爽的身影。“媽,三八婦女節的禮物收到了吧?”“收到了,收到了,這是我收到過的最好的節日禮物。”母親高桂紅難掩激動。

  “兒子4歲的時候穿著海軍服拍了一張照片,從那以后就立下了長大要當海軍的理想。”高桂紅指著桌上的一排玻璃瓶告訴記者:“這瓶子裡裝的是礁石顆粒,這瓶來自美濟礁,這瓶來自赤瓜礁……博宇雖然是海軍,卻在陸地上駐守,那一年有個機會去南海守礁,博宇特別期待,后來因為一些原因沒有成行,他就托同事帶回了這些礁石顆粒,這裡面凝聚著他用自己的青春捍衛藍色國土的信念和決心。”

  玻璃瓶旁邊的一幅合影別出心裁——那是李博宇和妻子的半身像剪影。剪影上是兩個地圖坐標——李博宇在浙江余姚,妻子在湖北崇陽,他們的愛情跨越著800多公裡的距離。高桂紅介紹著:“我們家這是三地分居——兒媳婦以前也是軍人,退役后轉業到老家崇陽,現在帶著孩子生活在那邊﹔我們老兩口兒在北京﹔博宇則常年在余姚工作,很少回家,休假的時候,他就兩頭跑,非常不容易……”軍人舍小家為大家的無私奉獻精神讓在場的每個人動容。

  牆上的一個相框裡鑲嵌著李博宇這些年所獲得的各種獎章,每一枚獎章的背后,都離不開家人的理解和支持。高桂紅表示,作為軍人家屬,一定會倍加珍惜此項榮譽,一如既往地支持李博宇,讓他安心在部隊訓練、學習,積極進取,再立新功。

(責編:池夢蕊、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