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驚蟄氣溫沖至23℃ 本周回暖勢頭足

2023年03月07日08:3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驚蟄氣溫沖至23℃ 本周回暖勢頭足

  路邊的迎春花已經迫不及待地綻放,扮靚京城街頭。本報記者 方非攝

  6日是驚蟄節氣,南郊觀象台午后最高氣溫飆至23℃。從市氣象台的預報來看,本周回暖勢頭十足,不過后期也還有冷空氣影響,畢竟處於季節交替時節,早出晚歸還是要注意保暖。

  驚蟄時,蟄虫驚醒,天氣轉暖,漸有春雷。昨天的北京,頗有春天的氣息,暖意融融,南郊觀象台午后最高氣溫飆至23℃,部分站點最高氣溫還達到了25.7℃。

  氣象部門表示,一直到3月10日,由於暖氣團強勢,京城的最高氣溫將在18℃至19℃徘徊,市民可以感受到春天般的溫暖。這兩天,困擾幾日的霧氣將逐漸消散,但3月8日夜間到3月10日擴散條件將再度轉差。

  回暖之路當然不會這麼一帆風順,處於季節交替之時的北京,冷空氣活動仍頻繁。預計3月11日凌晨至3月12日冷空氣將搶佔主角之位,降溫也是立竿見影。3月12日京城最高氣溫將跌至9℃。不過伴隨強勁的北風,蔚藍天空也將強勢回歸。預計南郊觀象台3月7日至15日的最高氣溫為9℃至19℃,最低氣溫為-4℃至6℃。

(責編:池夢蕊、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