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門頭溝四條賞花線邀市民踏青

2023年03月07日08:3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門頭溝四條賞花線邀市民踏青

  時至驚蟄,永定河畔萬物復蘇。門頭溝區文旅局策劃推出了四條春季驚蟄精品文旅線路。線路涵蓋了區域內春季踏青賞花、民宿小院、特色美食、古村古寺、生態山水等永定河百裡畫廊文旅資源。

  此次推出的線路均為2日游線路。按照線路一,可以在千年古剎戒台寺觀奇鬆,到八奇洞打卡天然溶洞,宿紫旸山庄煮茶泡暖湯,賞潭柘寺或逛檀谷·慢閃公園沉浸式體驗慢生活。按照線路二,可以在谷山村品嘗特色糧倉宴,去妙峰山賞花,到靈溪諾雅體驗特色主題小院,沿京西百裡畫廊去靈溪景區探秘,到韭園村購買特色醬菜。線路三,可以在剛剛開業的金隅琉璃文化創意產業園感受琉璃燒制技藝的魅力,去京西古道賞京西山水,造訪馬致遠故居感受“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的意境,去東馬山家·木蘭塾喝一杯咖啡。線路四,可在神泉峽景區探尋春天的足跡,到爨柏景區漫步古村古道,去雙龍峽景區打卡網紅小火車,在白瀑雲景田園綜合體品嘗灶台魚。

  圍繞“綠水青山綿延相連,三大樞紐龍頭引領,區域載體輻射連片,精品民宿鑲嵌其間”全域旅游發展思路,門頭溝今年全力打造國際山地旅游目的地、國際山地運動打卡地和京津冀微度假首選地。全年將選擇不同節氣推出精品游線路。

(責編:池夢蕊、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