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伊彤代表:健全數字經濟的法治保障

賀 勇  亓玉昆
2023年03月07日08:3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這既是榮譽,更是責任!”再次當選全國人大代表,北京市科學技術研究院創新發展戰略研究所所長伊彤代表更加感到肩上的擔子沉甸甸的。

多年來,伊彤代表立足本職工作,深入基層一線聽取社情民意,積極建言獻策。作為科技領域的全國人大代表,伊彤代表長期關注依靠科技創新推動高質量發展問題,圍繞國家科技力量構建、科技企業營商環境等,多次提交相關建議。

去年,伊彤代表組織了一次創新型企業座談會,面對面傾聽企業的聲音,伊彤代表發現:盡管我國自動駕駛技術發展很快,但相關法律法規尚不健全,無法滿足新技術的發展需求。“當前,數字經濟發展勢頭十分強勁,新業態、新模式不斷涌現。要想抓住先機、搶佔未來發展制高點,離不開法律法規的規范和引導。”伊彤代表說。

經過大量走訪調研,伊彤代表提交了關於建立和完善我國自動駕駛法律保障體系的建議。不久后,伊彤代表就收到了回復。相關部門不僅高度肯定她所提的建議,還表示修訂相關法律法規的工作已經提上日程。

“我這次准備提交一條科技賦能文化產業發展的建議,以期助力文化產業能夠煥發出新的生機。”談到今年兩會,伊彤代表表示,將一如既往為科技企業、科技創新人才發聲,以實際行動答好“代表作業”,奮力在推動高質量發展中展現擔當作為。

(責編:池夢蕊、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