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朝陽大悅城商圈將變“城市客廳”

2023年03月07日08:2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朝陽大悅城商圈將變“城市客廳”

  朝陽大悅城周邊近日啟動環境提升,今年下半年,一處集合城市廣場和臨街交往空間、林下綠廊的“城市客廳”將亮相。

  東四環和東五環之間,大悅城是朝陽區重點商圈之一,已有十余年歷史。以大悅城商場為中心,已形成輻射居住、工作和休閑娛樂的生活圈。隨著城市快速發展,該區域從略顯荒涼的城鄉結合部逐漸變得繁華,但景觀風貌和環境秩序逐漸落后,與商圈的整體風格不協調。為此,屬地平房鄉啟動了眾享生活圈項目,通過拆除違法建設,提升改造朝陽雅筑北側停車場,優化朝陽北路部分道路公共空間景觀,提升空間品質和空間特色,致力於打造一個活力、國際、時尚、生態的綜合商業街區。

  此次提升的區域共3.5公頃,北至四季星河南街,南至天鵝灣北區南邊界,西至青年路,東至四季星河路。該區域劃分為三個分區,其中,A區包括大悅城地鐵站出口、站前廣場、益民市場和精品底商﹔B區主要是朝陽雅筑段﹔C區則包括四季星河路、四季星河南街和四季星河西路及朝陽北路北側。

  記者在朝陽雅筑段看到,臨近大悅城的一片停車場已經提升完畢:鋪設了雨水管,更換了道沿路緣石,並重新設計施劃了停車線和停車位,增設行車指引標識。“現在,朝陽雅筑1號樓北側正在進行停車場施工,同步還在進行C區植物補種等工作。”項目相關負責人張光輝介紹。

  平房鄉眾享生活圈項目最大的亮點在A區和C區。A區將對益民市場進行疏解和提升,並建設一座擁有林蔭步道、旱噴廣場、草地的城市廣場。同時,安裝特色坐凳等城市家具並建設戶外休憩場所,種植銀紅槭、元寶楓、五角楓等彩葉植物和常綠植物,打造三季有花、四季常綠的生態特色城市廣場。青年路到四季星河路之間的朝陽北路南側,今后將種植兩排銀紅槭,中間鋪設四米寬的石材人行步道,設置坐凳等公共設施以及景觀小品,打造成貫通的綠色休閑長廊,成為共享臨街交往空間。同時,項目還將對精品底商外立面以及前場空間進行改造,為市民騰出更多共享空間。

  “為保障項目加速推進,平房鄉統一部署,緊盯項目進度,及時協調解決問題,確保項目建設按時限高標准完成。”平房鄉相關負責人介紹,希望通過街區更新提升,進一步提升街區品質,釋放消費新活力。

(責編:池夢蕊、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