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時隔3年再次回歸主場 首鋼男籃期待找到手感

2023年03月06日09:1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鋼男籃期待找到手感

  時隔3年,北京主場,首鋼隊回來了!雖然不在五棵鬆體育館,首鋼籃球中心主場氛圍更濃。本報記者 劉平攝

  本報訊(記者 陳嘉堃)昨晚,北京首鋼男籃在首鋼籃球中心迎來了2022至2023賽季CBA常規賽第31輪角逐,這也是首鋼隊時隔3年再次回到主場比賽。但在主場球迷的助威聲中,首鋼隊非但沒有借勢奮起,反而狀態低迷,最終以68比94大比分負於上海隊。

  CBA常規賽從第三階段起開始恢復主客場制。首鋼隊在第三階段的前兩場比賽都是客場作賽,分別戰勝了新疆隊和山東隊。昨晚,首鋼隊終於回到主場。

  不過,昨晚的比賽以及7日對陣深圳隊的比賽都被安排在首鋼籃球中心進行,且不對外售票,而是採取組織觀賽的形式。從17日與新疆隊的比賽開始,首鋼隊本賽季剩余常規賽及季后賽主場比賽將全部安排在五棵鬆體育館舉辦。

  首鋼籃球中心是首鋼隊的大本營。記者走進場館看到,無論是球場的地板上,還是四周看台的裝飾帶上,“北京”的字樣隨處可見。三面總冠軍的旗幟在球館上空高高飄揚,象征著球隊的輝煌歷史,証明這裡是屬於總冠軍球隊的主場。

  賽前,首鋼隊排名聯盟勝率榜第六位,比上海隊高一位。此番兩隊直接對話,勝負結果將對雙方排名產生直接影響。首鋼隊主教練解立彬隻對12人出場名單做出一處改變:用朱彥西替換丘天。

  比賽打了1分21秒,張才仁命中三分球,投進了首鋼隊回歸主場后的首個進球。隨著范子銘、翟曉川相繼得分,首鋼隊開局取得領先。上海隊擁有國家隊中鋒王哲林,他在內線佔有一定優勢,頻頻突破得分,幫助本隊縮小分差。此后,兩隊打得膠著,得分效率並不高,首節打成19平。

  第二節,上海隊的外援奧布萊恩特連續得分,幫助球隊反超比分。首鋼隊陷入得分荒,本節打了8分鐘隻得到3分。吉布森、利夫、約翰遜3名外援交替出場,但效果都不好,分差逐漸被拉大到兩位數。現場球迷不停地為首鋼隊打氣助威,但隊員們始終找不到投籃手感。

  上半場結束,首鋼隊以27比48落后。技術統計顯示,第二節首鋼隊隻得到8分。

  第三節開局階段,方碩連得8分,首鋼隊的進攻有所起色。但球隊的防守問題沒有得到解決,上海隊牢牢地掌握著主動權。第三節上海隊單節又淨勝4分。末節,首鋼隊依然被全面壓制,分差很快擴大到30分,比賽提前進入“垃圾時間”。最終,首鋼隊以68比94大比分告負。雖然首鋼隊輸了球,但當比賽結束時,全場觀眾仍向球隊報以熱烈的掌聲。

  技術統計顯示,首鋼隊隻有兩名球員得分上雙,方碩得到15分,曾凡博得到14分。上海隊奧布萊恩特得到全場最高的23分,王哲林搶下22分和19個籃板球,並送出5次助攻。

(責編:池夢蕊、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