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豐台:13家重點樓宇新簽約面積超11萬平方米

今年已有2029家企業落戶

2023年02月25日19:2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5日電 (鮑聰穎 李潔思)2月24日,豐台區第四屆高精尖產業發展空間聯盟理事會成員第三次會議召開。記者從會上獲悉,2023年開年,豐台商務樓宇經濟跑出高質量發展加速度,全區新落戶企業2029家,13家重點樓宇新簽約面積超11萬平方米,麗澤金融商務區整體出租率已達80%,商務樓宇呈現入駐企業數量和簽約面積“雙增長”的良好態勢。

據介紹,今年前兩月,央企、大型民企、知名外資機構、外阜優質企業向豐台紛至沓來,整體態勢積極向好。今年以來,全區新落戶企業2029家,新注冊引進企業起穩回升,同比增長6%,功能區樓宇增長態勢凸顯,麗澤金融商務區吸引中國物流集團、倫交所集團、亞馬遜中國總部、建信金科等頭部企業入駐。2023年截至目前,麗澤金融商務區新引進企業22家,入駐企業總數超1000家,整體出租率達80%,年增長率近20%。

今年以來,豐台區商務樓宇經濟呈現較快增長。據統計,豐台區高精尖產業發展空間聯盟13個理事單位共計簽約企業86家,同比增長26.67%﹔簽約面積11.6萬平方米,同比增長高達73.13%。

簽約入駐企業中,有全球跨境支付公司TTMFS中國總部易付達、主板上市企業中鐵特貨、智能制造標杆企業殼牌中國全資子公司智匯科技,也有央企金融板塊現代種業發展基金、評級行業國有力量代表東方金誠國際信用評估、中國銀保監會主管的唯一工作日報中國銀保傳媒、小米旗下硬核孵化器青禾谷倉、專精特新企業南京牧鐳激光科技等高質量企業。會上,10家樓宇代表與入駐企業完成現場簽約入駐3萬平方米,實現了豐台商務樓宇企業入駐開門紅。

入駐企業中國銀保傳媒負責人表示:“這幾年豐台的變化翻天覆地,許多新建商務樓宇硬件好、空間大、環境優、交通便利,在城六區中具備明顯的后發優勢。企業入駐麗澤,與眾多優質金融企業比鄰相居,對於我們這樣的金融媒體來說,無疑是高效率、低成本開展業務的最佳選擇。”

據豐台區投資促進服務中心負責人介紹,豐台區作為首都中心城區中最具空間資源的區域之一,萬平方米以上樓宇140棟,建筑總面積1006.6萬平方米﹔億元級樓宇24棟,無論是初創企業、成長期企業還是成熟期企業,豐台商務樓宇都可以滿足其發展需求。據介紹,麗澤16號、金石廣場、四合庄51號商業廣場、樊家村鼎業健康文化產業園等集體產權樓宇也於近期陸續亮相,成為備受矚目的產業空間,為企業落戶豐台提供優質空間支撐。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