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豐台區

豐台未來新增3.3萬個學位

2023年02月21日08:5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牛偉坤)豐台區基礎教育“強基工程”日前全面啟動,該區提出,用6到9年時間,形成豐台教育高質量、有特色發展的新局面,建成首都教育強區。到2031年,全區教育布局全面完善,累計新增3.3萬個中小學學位。

  豐台區教委表示,該區將進一步引導優質學校向重點地區布局,補齊相對薄弱區域教育高質量發展的短板﹔以“十強學校”建設為引領,優化教育資源配置﹔加快建成北京十一學校中堂實驗學校、北京第五實驗學校科技園校區等優質中小學,推進北京第五實驗學校麗澤校區拆遷建設、民大附中豐台學校改擴建工程和人大附中中直配套學校建設。

  豐台區還將進一步健全學區制管理模式,引導學校、街鎮和社會力量共同參與學區建設和管理,協同解決學區發展的實際問題。下一步,該區還將推動學區在招生入學、資源優化配置、學校合作交流、干部教師輪崗、社會力量支持教育等方面發揮重要作用,使其成為資源聯合、多元共治的基本單元,不斷縮小學區、校際發展差異,整體提升教育水平。

  目前,豐台區一共建立了方庄、東高地、南站、盧溝橋、豐台鎮、科技園區、長辛店和雲崗八個教育集群。今后,該區將進一步發揮集群在特色課程建設、課后服務資源共享、學科示范基地建設、教師交流與研修、學生貫通培養5個領域的資源平台作用。同時,繼續做實做強各類型教育集團,將規模較小的中小學全部納入教育集團或調整為一貫制學校,實現規模發展效益。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