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健康

北京:首張救護車專用電子票據開出

2023年02月18日09:3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張救護車專用電子票據開出

  本報訊(記者 孫樂琪)本市院前醫療急救電子發票上線儀式日前舉行,北京急救中心開出本市第一張院前急救醫療門診收費電子票據及第一張救護車收費專用電子票據。

  為完善院前醫療急救服務費用結算流程及方式,推動落實院前院內一體化收費工作有關要求,北京急救中心於2021年9月開展院前收費信息化試點,終結多年來院前急救手工收費的局面,並完成院前急救醫保實時結算測試工作,順利通過醫保驗收。北京急救中心直屬站點目前已全部實施電子票據,並將逐步在全市推廣,更好地服務院前急救患者。

  院前急救醫療電子票據的上線實現了“源頭可溯、全程可控、風險可防、責任可究及公眾可查”的醫療收費電子票據管理新模式,是保証資金安全的重要舉措。

  北京急救中心表示,下一步將加強電子票據管理,實現全流程信息化管控,提高效率、防控風險。同時優化內部管理流程,提高院前急救人員工作效率,提升院前醫療急救服務能力和水平,最終實現讓數據多跑路、市民少跑路。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