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時政要聞

北京市支援合作工作領導小組全體會議召開

尹力主持 殷勇劉偉出席

2023年02月15日08:3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劉菲菲 高枝)日前,市支援合作工作領導小組召開全體會議。市委書記、市支援合作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尹力主持,市委副書記、市長、市支援合作工作領導小組常務副組長殷勇,市委副書記、市支援合作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劉偉出席。

  會議肯定了全市支援合作工作取得的成績,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做好東西部協作和對口支援工作,牢記使命任務,堅持首善標准,保持投入力度不減、標准不降,高質量完成各項任務,確保支援合作工作繼續走在全國前列。

  會議強調,要持續深化京蒙東西部協作。把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擺在優先位置來抓。嚴格落實“三個保持”“四個不摘”要求,協助當地建好防返貧致貧機制。把增加脫貧群眾收入作為主攻方向,做好穩崗就業工作。支持內蒙古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實施一批示范項目。深化京蒙區域合作發展,推進能源和戰略資源基地、農畜產品生產基地建設。做實做優京蒙合作產業園區,引導更多優質企業赴蒙發展。持續深化科技、教育、健康等重點領域幫扶合作,推動重點項目落地。

  會議強調,要高質量做好對口支援工作。持續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聚焦村干部、青少年等關鍵群體,加大交流活動支持力度,打造首都文化援建品牌。堅持突出民生導向,支持抵邊新村、環境整治、飲水工程等項目建設,不斷改善當地生產生活條件。擦亮“組團式”教育、醫療支援品牌,幫助提升當地公共服務水平。多措並舉增強造血功能,支持受援地區因地制宜發展產業,帶動群眾就近就地就業。加大人才交流培訓力度,打造一支帶不走的高素質人才隊伍。

  會議強調,要扎實推進對口協作合作。圍繞“保水質、強民生、促轉型”工作主線,推動南水北調對口協作重點工作。聚焦“提升公共服務供給能力、加快移民安穩致富、促進庫區和諧穩定”任務目標,推進對口支援巴東項目。深化京冀對口幫扶,推動張承環京相關地區與北京協同發展。以市場化為導向,不斷拓展科技、金融、高端制造和戰略新興產業等領域京沈對口合作。完善京長對口合作模式,支持革命老區振興發展。

  會議要求,進一步加強對支援合作工作的組織領導。強化前方后方、援受雙方協調聯動,完善政府、社會、市場協同推進的工作格局。嚴格監督管理隊伍和資金項目,不斷提升效益。關心關愛援派干部,幫助解決實際困難。

  會議聽取了本市2022年支援合作工作完成情況和2023年工作要點,以及援藏、援疆、援青、京蒙協作工作情況匯報。

  市領導孫梅君、陳健、夏林茂、趙磊、張建東、談緒祥、燕瑛,市政府黨組成員穆鵬參加。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