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海澱區信訪綜合管理系統上線 市民可手機上反映訴求

2023年02月15日09:3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15日電 (董兆瑞)記者從海澱區了解到,日前,海澱區信訪綜合管理系統正式上線。該系統讓群眾通過手機即可反映信訪訴求、查詢辦理進度、獲取處理結果,搭建起了高效便捷、公開透明的信訪“綠色通道”,實現了讓“數據多跑路,群眾少跑腿、辦件更高效、監督更有力”。

據了解,群眾可以通過北京市網上信訪平台、海澱區政府、海澱區信訪辦公室微信公眾號、“掌上海澱”客戶端等多種端口反映訴求,進一步暢通了群眾信訪渠道。“如果想了解自己信訪事項進展和結果,系統裡都全程公開,受理、轉送、答復、復查等每一個環節都一目了然。此外,信訪群眾還會第一時間收到短信提醒,隨時掌握進展情況,進行滿意度評價。”管理系統運維人員介紹,該系統還配置了各種智能化輔助系統,如對信訪事項辦理各環節時限實現自動提醒,確保按時轉送、答復等,進一步提高信訪事項處理效率,及時回應群眾關切。

海澱區信訪辦黨組書記、主任趙立華介紹,上線信訪綜合管理系統,是海澱區落實《信訪工作條例》的重要舉措,也是海澱區信訪工作信息化、智能化建設取得的階段性成果。長期以來,海澱區信訪辦堅持推進信訪信息化、智能化建設,著力借助海澱區科技優勢為信訪工作賦能,用信息化手段架起黨委、政府和群眾“連心橋”,高效解民憂、紓民困。“近期還會增加智能接談、智能辦信等功能,進一步提高群眾信訪便捷性。”趙立華說。

接下來,海澱區信訪辦將繼續創新工作理念,完善工作體系,持續豐富功能模塊,提高系統智能化水平和信訪工作質效,更高質量服務群眾。同時,也將依托大數據、人工智能等技術手段,實現信訪數據分析,為黨委和政府科學決策提供更精准服務。

(責編:董兆瑞、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