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房山區領導與企業家懇談 助推一季度“開門紅”

2023年02月13日11:0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2月11日,房山區舉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企業家周末懇談會。房山區委書記鄒勁鬆,區委副書記、區長陽波邀請駐區企業家代表齊聚中關村房山園新興產業前沿技術研究院,傾聽發展需求、現場答疑解惑、逐一破解難題,助推實現一季度“開門紅”。

“今天的懇談會是房山區大力優化營商環境系列舉措中的一個具體措施,目的就是要真切地為企業做好服務。”“有問題可以直接說、有困難可以直接提。”“隻要你來干,手續我來辦。”“這個會隻有開場白,沒有總結講話,不浪費企業家的時間寶貴,哪家企業的問題都解決了就可以先離場,不用陪會”……

會議一開始,鄒勁鬆就開宗明義,介紹了此次周末懇談會的目的和方式。

北京創新谷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中煤北京煤礦機械有限責任公司,北京市永康藥業有限公司等七家企業負責人逐一發言,提出了支持企業綠色轉型升級發展、提高項目審批速度、加大人才吸引力度、改善職工住房條件、解決歷史遺留問題、出台更多惠企政策等方面的迫切需求。

鄒勁鬆、陽波和房山區有關部門負責人認真聆聽、逐一回應、正面解答並提出中肯建議,對能盡快解決的問題馬上就辦,對不能立即解決的問題給明路徑、明確時限,會上所有承諾事宜均納入區級督辦事項。

北京衛藍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俞會根說,此次企業家懇談會感受很好,看到了房山區的工作落實力度,感受到了越來越好的營商環境,房山區委書記、區長,各部門負責人與企業代表面對面座談,圍繞企業發展和行業發展暢所欲言,了解企業發展現狀和規劃,才能更快更准確地制定落實系列政策。希望衛藍新能源能為房山區高質量發展貢獻一份力量。

鄒勁鬆說,房山區各部門要在盡快落實解決企業具體訴求的基礎上,加強梳理分析、舉一反三,著力破解制約企業發展的共性問題,做到“隻要你來干、手續我來辦”,切實消除企業在房山干事創業的后顧之憂,用黨委政府的“辛苦指數”換來企業的“幸福指數”“發展指數”。緊抓城市更新契機,大力推動園區提質增效,激發企業發展活力,助力企業加快實現轉型升級、“騰籠換鳥”。結合區域康養、文旅產業優勢,梳理現有保障性政策目錄,堅持需求導向,聚焦住房、教育、醫療等領域,優化完善人才保障體系,創新正向激勵機制。繼續堅持走訪問需,落實“服務包”和“服務管家”機制,通過企業家懇談會、搭建合作平台、提供應用場景等多種形式,創新服務舉措,全力支持駐區企業做強做優做大。

鄒勁鬆說,房山區作為首都重點發展的平原新城之一,是首都南部高質量發展主戰場,有著廣闊發展空間和巨大發展增量,希望參會的企業家們緊抓發展契機,繼續深耕房山,宣傳推介房山優質營商環境,吸引更多企業、人才入駐房山,共同推動區域經濟高質量發展。(李丹丹)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