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真情服務 首都航空滑回救治突發疾病旅客

2023年02月07日15:20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1月27日,首都航空JD5618由沈陽經福州至三亞的航班在出港滑行的過程中,一名旅客在座位上突發疾病,機組隨即啟動應急救助程序,並通知地面相關部門迅速組織接應,在機場急救、沈陽桃仙機場地服及各保障部門協助下,最終該旅客已得到有效救治。

在發現旅客身體不適后,航班立即啟動應急救助程序,滑回開艙后,首都航空沈陽基地地面保障室工作人員周向南配合機場急救人員將旅客護送上救護車,並陪同前往最近的三甲醫院進行治療。

在了解到該旅客本次行程是在沈陽出差轉機,無親友陪同后,隨行的首都航空工作人員周向南便作為該旅客唯一的“親人”悉心陪護,耐心安撫對方情緒,並積極挂號、繳費、協助院方進行相關檢查治療,直至該名旅客順利就醫。

次日,首都航空沈陽基地接到該名旅客電話,他表示對首都航空無微不至的服務及員工的敬業態度十分感動,“特別是當日陪同就醫的首都航空沈陽基地地面保障室的工作人員,在護送我前往醫院的路上,該同志以專業精神、熱忱的態度給我鼓勵和安慰。到醫院后,該同志忙前忙后,積極主動辦理各種手續,把乘客當親人,令我十分感動。我向桃仙機場及首都航空JD5618航班全體機組人員表示衷心的感謝!”

海航航空旗下首都航空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發展理念,將保障旅客的安全放在首位,在面對緊急情況時,積極協調、沉著應對、通力協作,始終秉承民航真情服務理念,誠心誠意為旅客出行保駕護航,彰顯新時代民航精神。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