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市疾控:開學初可先開展戶外低強度活動

2023年02月12日09:3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孫樂琪)開學在即,市疾控中心提醒:學校要全面摸排師生感染情況,建立新冠感染台賬,組織安全有序返校。

市疾控中心提醒:師生員工上下學、上下班途中,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應當做好個人防護,乘車過程中不要用未經消毒的手觸摸口、眼、鼻等。在校期間,托幼兒童及中小學生配合學校做好晨午(晚)檢,高校師生員工每日做好健康自測,如有症狀或就醫應及時報告班級、學校傳染病疫情報告人。回家進門后或收取快遞后做好手衛生,在空氣狀況良好的情況下,每天至少開窗通風2到3次,每次不少於半小時。

學校要全面摸排師生感染情況,建立新冠感染台賬,掌握全校師生新冠感染率、疫苗接種率,組織師生有序安全返校。市疾控建議學校動態儲備一定量的常用藥物、新冠抗原檢測試劑、口罩以及消毒用品等常用防疫物資,定期查驗物資是否在有效期內。

中小學校和托幼機構需嚴格落實晨午(晚)檢、傳染病報告和因病缺課制度,檢查全體出勤學生及托幼兒童精神狀態和健康狀況,發現發熱等11類症狀,應送至健康觀察室做進一步排查和處置。學校做好教學環境衛生自查,對教室、圖書館、食堂、宿舍、廁所等學生學習生活場所進行徹底打掃,並嚴格落實通風、消毒制度。

此外,學校要保証學生戶外活動時間,開學初建議引導學生積極參加戶外低強度活動,根據學生健康情況循序漸進。在保証安全的情況下,逐步加強運動負荷,保証學生每天日間戶外活動不少於2小時。

(責編:尹星雲、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