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迎元宵佳節 朝陽東湖街道舉辦“尋找年味”新春游園會

2023年02月02日16:4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猜燈謎、制作兔子燈籠、尋找錦囊……在元宵節來臨之際,朝陽區東湖街道望京花園東社區舉辦了“遇見社區 尋找年味”新春游園會活動,吸引了30余名社區青少年參加。

在社區西側小廣場,一排帶有謎題的紅燈籠迎風招展,營造了濃濃的節日氛圍。謎題內容涵蓋了傳統文化知識、生物知識、生活百科知識等方面,既具娛樂性,又具知識性。參加活動的青少年們你一言、我一語的相互討論著手中的燈謎,猜對答案的可以領到一份小禮品。

在制作兔子燈籠環節,孩子們在老師的指導下,按照步驟認真地拆分材料、搭建框架、放入LED燈、加吊杆,經過努力,可愛的兔子燈籠漸漸成型。在“尋找錦囊”環節,孩子們了解游戲規則后,蜂擁向藏有錦囊的場地,尋找到錦囊並回答對其中問題的小朋友即可贏得一個小兔子玩偶。

據了解,為了迎接元宵佳節,東湖街道南湖東園北社區“福兔鬧元宵,東園鄰裡情”、南湖中園北社區“慶元宵,猜燈謎”、望湖社區“難忘今宵-望湖元宵歡樂匯”、果嶺裡社區“歡聚慶元宵 喜樂共傳情”、利澤西園社區“濃濃鄰裡情,歡樂民俗節”等一系列慶元宵節日營造工作也正在如火如荼地開展,將為居民生活增添濃濃的年味。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