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健康

北京市所有核酸檢測結果均可自動生成中英文報告

2023年01月31日09:21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31日電(記者孟竹)記者從北京市衛健委獲悉,為滿足公眾出國需求,北京市已上線中英文核酸檢測報告系統,實現全市所有核酸檢測結果100%均可自動生成中英文報告。

公眾在任意檢測點完成核酸檢測后,如檢測結果為陰性,可登錄“京通/北京健康寶”小程序,在“健康服務”—“北京市核酸檢測結果查詢”功能模塊下載三日內最近一次中英文核酸檢測報告。該系統通過將全市統一核酸檢測系統、各實驗室自建系統的數據匯聚后,集中生成中英文報告,同時借鑒了冬奧離境人員核酸檢測報告的制式模板,以最大程度滿足各個國家需求。

同時,為方便市民查詢和就近就便選擇核酸採樣服務,北京市目前正常運營的700余個核酸採樣點位信息已在百度地圖、高德地圖、騰訊地圖上進行了更新,市民可登陸相關地圖查詢附近採樣點位置、服務時間、對外服務電話等相關信息。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