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今年春節假期北京434萬人次游公園逛景區

2023年01月28日09:3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434萬人次游公園逛景區

  本報訊(記者 代麗麗 朱鬆梅 通訊員 馬蘊)市園林綠化局和市公園管理中心的統計數據分別顯示,今年春節假期共有434.1萬人次游客走進北京的公園風景區,游園過大年,其中市屬公園春節假期共接待游客146.69萬人次。市屬公園中,頤和園、天壇公園、北京動物園排名前三位。全市日均有1.46萬名公園職工堅守崗位,陪伴大家度過歡樂祥和的假期。

  市園林綠化局數據顯示,正月初二和初三,市民游客的游園熱情最高,公園納客數量為83萬人次和95萬人次。春節期間,全市公園共推出文化創意展示、民俗體驗、紅色線路游覽、花卉展覽、特色商業活動等61項迎春活動,25家公園圍繞“喜冰樂雪”主題,開展群眾性冰雪活動40項(冰場19處、雪場21處),總面積約214公頃。

  市公園管理中心春節期間推出“民俗新春、新春紅色游、冰雪游園會、新春賞花、新春觀展、科普互動”六大板塊76項線上線下文化活動,在公園裡體驗民俗文化、盡享冰雪樂趣、觀花展、看展覽、聆聽紅色故事、領略園林文化,形式多樣的活動吸引了近820萬游客線上線下參與。

  據統計,假期期間,近2.5萬游客來到市屬公園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參觀,公園共開展紅色義務講解服務550余場。

  市公園管理中心提示,市屬公園裡各項活動還在持續。其中頤和園“傲骨幽香”梅花、蠟梅迎新春文化展將在1月31日結束,中山公園的“玉兔迎春”傳統精品花卉展將持續到2月下旬,“四季飄香”春蘭展暨北京名人名蘭展將持續到3月中旬。頤和園、天壇公園、北海公園、景山公園、北京動物園、紫竹院公園、玉淵潭公園及中國園林博物館等公園的

  特色展覽也在持續開放中,游客可提前預約公園門票。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