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朝陽開啟九處建筑實景燈光秀和五景聯動超現實AR秀

2023年01月21日08:5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北京朝陽開啟九處建筑實景燈光秀,圖為炫彩望京。

1月20日,朝陽區開啟奧林匹克塔、滕隆閣等九處建筑實景燈光秀,同時聯動“朝陽元宇宙、光影展宏兔”五景聯動超現實AR秀,為市民送上視覺光影盛宴。

北京朝陽開啟九處建筑實景燈光秀,圖為滕隆閣。

建筑實景燈光秀以“福兔賀歲”為主題,在奧林匹克塔、大望京建筑群組、CBD正大僑商中心、CBD陽光金融中心、滕隆閣、華潤時代、同心橋、通盈中心、炫彩望京9處地標建筑,展示喜慶的節日氛圍,融合了鮮花、煙花、雪花、燈籠等年味兒元素。現場燈光秀為2023年1月20日—1月27日每日18點至22時正常開啟,其中1月21日(農歷除夕)燈光秀為18時至次日早6時播放。

線上AR秀。

兔年AR燈光秀以“朝陽元宇宙·光影展宏兔”為主題,在奧林匹克塔、大望京建筑群組、CBD、滕隆閣、亮馬河5處地標區域,上演奧運塔上京鼓鳴、幻境畫卷大望京、時空之鏡CBD、水行夢幻亮馬河、鳳舞滕隆兔報春等五個精彩場景,覆蓋幾十棟樓宇橋梁,打造璀璨亮麗的元宇宙科技AR秀。1月20日晚18時起,線上AR秀可在“朝陽群眾”快手號、“朝陽群眾”抖音號觀看。

線上AR秀。

“我們以原創的‘大宏兔’作為故事主角,多點位運用元宇宙和AR技術,創新使用了“以虛入實、以實引虛”的技術,融合數字技術、文化創意與視覺體驗於一體,為市民帶來一場奇幻的藝術與科技交匯、現實與虛擬鏈接的視覺盛宴。”朝陽區城市管理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大宏兔的創作原型為“北京兔爺兒”,帶著濃濃的京城味兒,並局部融匯京劇元素,文化IP處處都是中國年的氣息氣韻。

據悉,AR秀通過大宏兔擂京鼓開啟倒計時,祝福語、炫彩煙花綻放、穿越場景的主題故事演繹傳播著新春來臨。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