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豐台城管開啟春節保障 營造安全祥和過年氛圍

2023年01月20日19:34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為確保廣大市民度過一個安全、有序、祥和的新春佳節,豐台城管執法系統已開啟春節保障工作,以餐飲街區、交通場站周邊、景區景點周邊等地為重點,營造良好的環境秩序。

豐台城管執法局執法一中隊聯合雲崗街道對轄區內小區周邊門前三包商戶就《北京市市容衛生環境條例》中涉及門前三包相關法規的宣傳教育,指導提示各商戶按照要求做好日常管理,特別是春節期間購買年禮的較多,商戶更要安排專人監管,規范合法經營,切實落實“三包”責任,維護區域秩序。

執法三中隊與太平橋街道綜合行政執法隊一起對北京西站南廣場附近主要道路公共廁所控煙工作落實情況開展專項檢查。重點檢查吸煙管理制度、禁止吸煙標志和舉報投訴電話號碼牌設置情況,並按照《北京市控制吸煙條例》要求,向相關負責人、管理人宣傳控煙職責。

盧溝橋街道綜合行政執法隊開展“垃圾分類扔,干淨過春節”桶前值守宣傳活動,檢查指導居民個人垃圾投放,引導文明規范投放﹔聯合社區居委會開展垃圾分類小知識問答活動,題目內容涵蓋了小區垃圾分類的基礎知識,以及小區垃圾分類的難點問題,通過趣味問答,增強群眾參與度,進行有針對性的宣傳和介紹。

據了解,豐台城管綜合執法局將在春節期間持續科學合理配備執法管控力量,重點圍繞安全生產、環境秩序、春運等方面,以高水平、高質量、高標准全力做好春節期間市容環境秩序保障工作,確保全市人民度過一個歡樂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節。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