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國家植物園打造蘭花展 200余種萬余株蘭花、年宵花亮相

2023年01月20日16:16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1月21日至1月27日,由國家植物園、華南國家植物園、中國植物學會蘭花分會、中國野生植物保護協會遷地保護委員會共同主辦的國家植物園首屆蘭花展,將在位於北京的國家植物園與位於廣州的華南國家植物園同時開展。本次蘭花展的主題是“幽蘭迎雪至,玉兔踏春來”。一南一北兩座國家植物園聯手舉辦花展,這也是兩家國家植物園設立以來的第一次。

國家植物園北園熱帶展覽溫室是本次蘭花展的主要展區。200余種萬余株蘭花、年宵花,將這裡裝點成花的海洋。整個展區分為蘭花精品區,蘭花生境區、中心花園區、蘭花童話區及環形花廳五個部分。位於溫室大廳處的蘭花精品區,是本次蘭展的核心區域。這裡集中展示了兜蘭類、卡特蘭類、明星蘭花、藥用和食用蘭花等100余種。展區中最引人矚目的是一株開放了近200余朵花的“大魔鬼石斛”。大魔鬼石斛屬於世界珍稀蘭科植物,因其花瓣不規則扭曲,形狀像魔鬼面譜而得名。另外一種蘭花“香莢蘭”可以說是展覽中最有“味道”的蘭花。人們最愛的香草冰激凌,其原料就取自香莢蘭的果莢。除了精品蘭花之外,在展區內還能看到蘭花與年宵花共同打造的花花世界﹔模擬蘭花原產地生態環境的兜蘭生境展覽﹔用蘭花打造的懸浮花園﹔以及蘭花與卡通動物組成的童趣花境等。

在國家植物園南園展覽溫室內,中國野生蘭花、精品國蘭品種、熱帶蘭以及蜘蛛抱蛋屬、沿階草屬、墨脫開口箭、彎蕊開口箭等一些似蘭非蘭的植物,在蘭展期間與廣大游客見面。

蘭花展是國家植物園2023年工作的一個開端,未來的國家植物園還將不斷加強植物收集保護,科學研究等工作,傳播植物科學知識,舉辦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努力建設成中國特色、世界一流、萬物和諧的國家植物園。

(責編:池夢蕊、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