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順義空港街道婦聯家風建設:揚優秀家風 建最美家庭

2023年01月04日14:4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家是溫暖的港灣,家是幸福的源泉。近年來,順義區空港街道婦聯以“尋找最美家庭”活動為抓手,依托“婦女之家”“兒童之家”社區平台,挖掘群眾身邊的“最美家庭”及感人故事,充分發揮聯系家庭和婦女的優勢,大力培育良好家風,帶動家庭文明建設,並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空港街道婦聯以“揚優秀家風 建最美家庭”為主題,先后舉辦“展最美家庭風貌”“議最美家庭故事”“彰最美家庭風採”等系列主題活動,進一步提升“最美家庭”的榮譽感和社會認可度,感染更多家庭傳播家庭幸福正能量。

最美家庭圖片展家庭風貌

空港街道婦聯於2022年11月初舉辦了“展最美家庭 揚優良家風”——空港街道最美家庭照片展覽活動,展示空港街道地區最美家庭的幸福生活瞬間,致敬最美家庭,以榜樣的力量影響更多的家庭和居民。

展示會以圖文並茂的形式,展現了各自的家風家訓故事。這些故事中有夫妻攜手,全家出動,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家”力量的﹔有熱心公益,退休不忘發揮余熱,致力公益志願服務的家庭﹔有百善孝為先,家庭和睦的孝老愛親家庭等,他們用心用情展示著孝老愛親、熱心公益、克儉勤廉的生動瞬間,全方位多層次詮釋了良好家風家訓的重要性,弘揚了中華民族優秀傳統美德的深遠意義。

好家風、好家訓,是標杆,是示范,更是一份信念,一份責任。通過開展本次活動,引導廣大家庭充分發揮最美家庭引領示范作用,以小家庭的和諧幸福促進社會大家庭的和諧穩定,讓家庭更加和美、鄰裡更加和諧、社區更加和睦、社會更加溫暖。

議最美家庭故事 感悟家風美德

2022年11月中旬,空港街道婦聯召開“聆聽最美故事 感悟家風美德”最美家庭事跡座談會,街道領導、婦聯工作人員以及八位“最美家庭”代表參加了活動。

座談會上,最美家庭代表以及行業優秀女性代表分享了自己家庭的建設經驗以及感人瞬間。其中,劉麗麗家庭代表分享了他們的故事:作為社區黨支部書記,嚴格按照社區黨支部工作部署,落實防控措施,正確傳遞信息,安撫小區居民,摸排外來人員,環境消殺消毒等等事項她都堅持親力親為,抓細節、重效果、促規范。劉麗麗的愛人同樣也是投身防疫一線的工作人員,作為抗疫“夫妻檔”他們沒早沒晚奮戰在一線,為守護居民生命健康安全,守護一方平安,與時間賽跑,與疫情抗爭的堅定步伐。

會后,婦聯負責人表示這些最美家庭秉承家訓,傳承家風,以實際行動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希望通過婦聯開展的尋找最美家庭活動,讓更多家庭參與傳承好家教好家風,通過榜樣示范引領作用形成愛國愛家、相親相愛、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會主義家庭文明新風尚。

2023年,空港街道婦聯將持續開展形式多樣的家庭家教家風主題宣傳活動,進一步延續“尋找最美家庭”活動的開展,講好空港街道的最美家庭故事,以最美家庭的好家風支撐全社會的好風氣。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