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市紅十字血液中心呼吁市民積極獻血

北京市每天需900至1000人獻血

2023年01月04日08:5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孫樂琪)為應對冬季獻血淡季,更好地保障本市臨床用血需求,市紅十字血液中心日前發布倡議書,呼吁市民在身體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加入無償獻血的行列,用愛心拯救更多的生命。

北京是臨床醫療資源最豐富的城市,北京用血有著服務全國的特殊性。統計數據顯示,本市每天需要900到1000人獻血才能滿足臨床用血的需求,大量罹患血液病、惡性腫瘤以及等待手術的患者亟須輸血。

市紅十字血液中心呼吁市民在身體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加入無償獻血的行列,同時提醒有獻血意願的市民:現階段處於特殊時期,獻血地點可能有臨時變動,為避免跑空,可在決定獻血當天提前撥打市紅十字血液中心熱線電話4006012320,詢問准確獻血地點。

根據《血站新冠病毒感染防控工作指引(第二版)》,最后一次新冠病毒核酸檢測或抗原檢測陽性結果7天后可以獻血﹔重型或危重型感染者,康復6個月后可以獻血。也就是說,在不再服藥、不再治療、沒有相應的症狀且身體很健康的前提下,可以考慮獻血救人。

此外,在接種鼻噴新冠疫苗滿4周,接種腺病毒載體新冠疫苗滿2周,接種滅活疫苗或基因重組DNA或mRNA疫苗滿48小時,接種CHO細胞新冠疫苗滿2周后,如無不適症狀可以獻血。

(責編:尹星雲、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