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社區居民自發共享藥品、代買物資——

匯聚愛心 傳遞溫暖

2022年12月23日08:3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匯聚愛心 傳遞溫暖

  “我家孩子發燒了,誰家裡有富余的退燒藥?”這幾天,北京市西城區白紙坊街道華龍美鈺小區居民劉先生家裡的藥用完了,情急之下他在社區微信群裡向鄰居求助。

  “我家裡有富余的,我挂門把手上,您來取吧。”很快,同樓的鄰居宮先生的回復,解了劉先生的燃眉之急。

  當前,北京新冠病毒感染者數量仍處於高位,像這樣鄰裡互助、愛心接力的事情每天都在發生。“有鄰居需要防疫藥品嗎?三裡屯周邊的鄰居免費送。我現在已經痊愈了,希望可以幫助有需要的人!”朝陽區三裡屯街道的市民在網上發帖,不到1分鐘就被鄰居“搶單”。

  走進海澱區上地東裡第二社區,一進門就能看到一個擺放著感冒藥、酒精、口罩等防疫物資的藥箱,鄰裡互助“共享藥箱”幾個大字非常醒目。“我們在社區新時代文明實踐站開辟出一個區域,設置了共享藥箱,以便家有富余物資的居民前往投放,誰家急需也可以隨時過來取用。”上地東裡第二社區黨委書記黃藝說。

  據了解,目前海澱區1300多個文明實踐所(站)、志願站點都開設了“共享藥箱”,居民以交換或贈予的方式,將家裡多余的防疫藥品通過共享藥箱分享給有急需或行動不便的鄰居。

  前不久,北京市志願服務聯合會發出“同心抗疫 鄰裡守望”的志願服務倡議,廣大志願者紛紛加入鄰裡互助行列,送藥送菜、代購跑腿,為獨居老人等困難群體排憂解難。

  “十分感謝愛心車隊的幫助!”近日,大興區天宮院街道融匯社區居民岳玥把一面錦旗送到愛心車隊隊長田城手中。原來,在岳玥生病期間,愛心車隊隊員們幫助她購買了藥品,送去溫暖。

  “這些車,都是居民自己的私家車,我們也歡迎更多居民加入我們的愛心車隊中來,把溫暖傳遞下去。”田城說,“有句話說得好,遠親不如近鄰,我們一起努力,困難總會過去。”  本報記者 賀 勇

(責編:李博、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