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組圖:北京朝陽文體場所有序開放

2022年12月09日16:1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北京閱甜水園圖書文化港已經開門迎客。人民網 尹星雲攝
北京閱甜水園圖書文化港已經開門迎客。人民網 尹星雲攝

人民網北京12月9日電 (尹星雲 馬宇晗)近幾日,在科學防疫的前提下,北京朝陽區各類文化、體育經營場所有序開放,人們的文化體育消費正在逐步回歸正常。

朝陽區唯一的圖書批發市場——北京閱甜水園圖書文化港於12月6日起開門迎客。從一層正門掃碼進入文化港,正門玻璃門上貼有“今日已消毒”提示,入口處還有專門的工作人員監督員工、顧客掃健康碼。

“我們嚴格落實國家及屬地防疫的相關政策,在恢復營業前就對港內進行了無死角環境消殺,並張貼恢復營業明示公告,明示了營業后各家商戶防疫要求。”北京閱甜水園圖書文化港相關負責人介紹,文化港對公共區域每兩個小時會進行一次消毒,並提醒進出文化港的顧客佩戴好口罩,購書時注意保持安全距離。

文化港內,雖然客人還不多,但各書店員工都在有序忙碌著,整理圖書或打包發貨。北京閱甜水園圖書文化港相關負責人表示,“對於此次復工大家都很期待,商戶、顧客進出都比較配合防疫工作。”

據悉,位於三裡屯的三聯韜奮書店、望京地區的鐘書閣、建外街道的熹閱堂等獨立書店,也已陸續復工。

“現在,進入書店僅需要掃碼即可。”鐘書閣負責人馬歡介紹,書店在做好環境消殺和員工健康管理的同時,積極落實限流、掃碼、科學佩戴口罩等措施,努力營造安全的閱讀環境。

在朝陽區,位於公園、文創園區、商場、商務樓宇等各處的健身場所也紛紛開業。

今天下午,記者在北京藍色港灣看到,這裡的全明星滑冰俱樂部已經開門迎客,門口張貼著醒目的防疫提示及健康碼。俱樂部內,已經有市民在體驗滑冰的樂趣了。

昨天,奧森公園浩泰冰上運動中心開門營業。在接到復工通知后,場館就進行了一輪徹底的消殺,當日員工小鄭早早來到館內,又對重點區域進行了一輪消殺。

像全明星滑冰俱樂部、浩泰冰上運動中心一樣,朝陽區還有不少運動場所已正常營業,向健身愛好者敞開了大門。

(責編:尹星雲、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