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東城區龍潭街道:促環境品質提升  創優良宜居環境

2022年11月04日15:4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近幾年,北京市東城區龍潭街道牢固樹立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堅持“高標准,精細化”原則,將垃圾分類與城市管理相融合,實現“三個全覆蓋”的工作標准,促進城市環境品質提升,創造優良的宜居環境。

以獎促責,實現物業履職。通過制定相應激勵辦法,以獎促責,對成績突出的物業進行獎勵補貼,激勵各小區物業能夠更好的履行垃圾分類主體責任,形成“創優爭先”的工作氛圍。

以查促改,實現垃圾減量。通過建立考評機制,以查促改,點對點指導物業優化完善垃圾分類工作標准,使分類投放、分類收集、分類轉運三個環節環環相扣、緊密結合,減少轄區垃圾排放總量。

以點促面,實現“標杆”向“標准”轉變。通過推動結對共建制度,以點促面,以先進促后進,推動“市級垃圾分類示范小區”從“標杆”向“標准”轉變,以“三個全覆蓋”(即垃圾分類管理責任人主體責任全覆蓋,生活垃圾分類基本類別全覆蓋,生活垃圾分類投放、收運系統全覆蓋)為工作標准,使示范成為常態。(林天雨)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